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對話~檳榔種子盆栽


前幾天我看到老公種的檳榔苗長根發芽了
興奮的找出兩個小布丁玻璃瓶
把檳榔苗剝成斗笠狀
套在瓶口
好像是兩個人在對話一樣
配合湛藍乾淨的天空
脫俗的美
開民宿最大的盈收是賺到朋友
暖冬方案期間到訪的客人
教我們如何培育檳榔苗(有興趣的人可以學起來)
利用裝蛋的回收盒
舖上水草(種蘭花的材料)
再一顆檳榔一個坑
認真泡上6個月
就可以長出檳榔苗囉


老公說以前在屏東當兵的時候
夜行軍時聞到檳榔花的味道
難以形容的愉悅
因此堅持恬美農場種檳榔
主要是要聞檳榔花香
而我以食物森林的角度來看
也喜歡種上幾棵檳榔
因為我要拿來吃—吃它的花苞
可是無敵美味啊
檳榔被汙名化(很可憐)
主要是人把它種在錯的地方(怪檳榔造成水土流失)
吃檳榔成癮致癌(但它卻是許多原住民文化的植物)
今天還它一個美麗的身份
可欣賞
可芳聞
還可美食之

~1080805窗前第一排賞雨~
下午4點多
天色暗如傍晚
我正在工作室的窗前打包咖啡豆
停下手邊的工作
享受“窗前第一排”的雨景
哈利波特說:山不見了!
我說:
現在好像住在孤島的感覺,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