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紅甘蔗

 ~110/04/08恬美農場生物多樣性:紅甘蔗~

以前我爸出海捕魚的時候 常常需要帶一把紅甘蔗當零食
船員把甘蔗段放在準備凍魚的冰庫裡
嚐起來清涼無比
我會到廟口去「喊」甘蔗回來吃
也就是競標的意思
通常賣甘蔗的人都晚上來廟口賣
站在在貨車上
拿起1~3根甘蔗
喊價:3元~3元~3元~
貨車下的買家陸續加價
4元~......
5元~....
.....
賣家重覆:5元~5元~5元~
好,成交
帶回家後再砍成一次食用份量的蔗段
綁成一捆方便帶上船
我們都是自己用菜刀削甘蔗來吃
我左手大姆指上有一道疤
就是我自己用菜刀削甘蔗時砍到自己的.....
愛吃甘蔗的結果...

今年鄰地農婦送我的紅甘蔗蔗種 ,她說種紅甘蔗是因為每年土地公生日的時候,祭祀時需要的
好不容易經過了快兩年,才收成到一根紅甘蔗來吃
用菜刀削紅甘蔗來吃,可是我小時候就會的技藝呢
從小我就很愛吃紅甘蔗,真正的嚐到甜頭。
左手大姆指疤痕,可是我自己砍的,厲害吧,為了吃甘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