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啊~啊~老鷹正在獵抓竹雞!!

 ~110/04/06啊~啊~老鷹正在獵抓竹雞!!~

我們的草地上
早晚常見到斑鳩或竹雞家族在遊蕩
下午正好目賭一隻竹雞直衝向民宿的落地門
還伴隨著一堆羽毛……..
急撲撲的躲進門和鞋櫃間的小縫中
我查看牠幸無流血
但牠縮索著不敢亂動
連用棍子趕牠也不離開
我猜是牠是被老鷹啄到了
東張西望
果然在樹幹間看到鷹了
牠的體色和樹幹幾乎一樣!
不知是哪一種鷹?
牠還不肯離開
直到我走近才悻悻離去
而這隻嚇破膽的竹雞
直到天黑我們終於把牠驅離「避難所」
才展翅飛到圍籬外的竹叢裡
今天意外又蒐集到恬美農場生物多樣性的二種生物
哇~對竹雞而言,今天真是太刺激了!
找找看~老鷹在哪裡?

老鷹站在樹幹上,盯著竹雞躲藏的地方,因為我的出現,牠不敢去叨走竹雞
下午正好目賭一隻竹雞直衝向民宿的落地門
還伴隨著一堆羽毛……..
我猜是牠是被老鷹啄到了
竹雞急撲撲的躲進門和鞋櫃間的小縫中
我查看牠幸無流血
但牠縮索著不敢亂動
連用棍子趕牠也不離開
而這隻嚇破膽的竹雞
直到天黑我們終於把牠驅離「避難所」
才展翅飛到圍籬外的竹叢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