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回應世界地球日:吃在地 食當季:芒果青三吃

 ~112/04/22回應世界地球日:吃在地 食當季:芒果青三吃~



今天把芒果套袋時掉下來的
或掉在地上尚完美的芒果青落果
做成三道季節限定的好料理
一直以來
我都在實踐用心飲食吃在地食當季的理念
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
我於讀書會閱讀珍古德《用心飲食》一書
發布在恬美農場部落格的文章和大家分享交流
反樸歸真「心」飲食--
🥭向珍古德致敬
🥭認同與實踐
🥭找回食物的自主權
🥭享受信心食物
🥭找回食物的傳統價值

越式涼拌芒果青做法:
涼拌做法:切薄片,鹽醃1小時,過冷水洗鹽,擠乾,加魚露、糖、檸檬汁、辣椒、蒜頭,像比較軟的芒果味涼拌木瓜絲,不會酸,等上菜時再切一些牛番茄小塊,神奇好吃。



醃鹹芒果做法:
我把芒果青削皮後剖半,泡淡鹽水,以免變黑,再晾乾。玻璃瓶要煮過,開水煮過放涼,4%鹽度厭氧發酵(做法在照片裡)。
我第一次做,希望會成功。
網路查只說泡鹽水,沒有細節。我泡鹹菜也是用4%鹽度,鹽度太多,蔬果本身的酵母菌會被鹹死,太少會爛掉發霉。我們要利用蔬果本身的菌作厭氧發酵得到好滋味,我用推理的方式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