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沒看過的螢火蟲在搖「尻川kha-tshng花」

 ~111/07/10沒看過的螢火蟲在搖「尻川kha-tshng花」~

夏季恬美農場裡常有零星的螢火蟲

因為數量稀少
我笑稱牠們比流星還少
所以每看到一隻螢火蟲
我就許願一次
這天
台中來的朋友
為沒打疫苗的我特別先做了快篩
還煮了溫補的羊肉爐來團聚
滿滿感動


晚上8點前後出來上班的台灣窗螢停在廚房紗窗上
我為今天的朋友許願健康平安
我一直在等牠閃耀腹尾的二節螢光
可牠卻莫名的一直扭動牠的屁股(台語叫做搖尻川kha-tshng花)
覺得有趣
這隻螢火蟲是不是屁股在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