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我最討厭和又喜愛的水果--楊桃

 ~112/02/02恬美農場生物多樣性和食育:我最討厭和又喜愛的水果--楊桃~



有一次參加線上研習活動
簽到時必須寫出自己最不喜歡吃的水果
我的回答是:楊桃
但我很喜歡喝黑面蔡楊桃汁
還有小時候四果冰的楊桃蜜餞
(傳統四果冰
會放入木瓜簽、烏梅、蜜餞李(李仔鹹)、楊桃乾)
我買了兩棵軟枝楊桃種在河邊的坡上
三年後終於開始結果了
但被蟲咬得千瘡百孔

幸好
我想要加工為楊桃汁或蜜餞者
需趁它還仍澀綠時採下
而不是採熟果鮮食
(若已在樹上成熟的就加檸檬鳳梨蜂蜜打成果汁喝)
這些格外品的楊桃削一削還用得上
自主學習後
醃漬、煮汁再放置3個月才能熟成為鹹甘甜的楊桃汁
煮過的楊桃果渣再加糖醃漬後
用烘果機乾燥
就變成四果冰的那種楊桃蜜餞
阿母說
什麼東西到我手裡都變成可以吃的食物
食農教育不就是應該叫大家不要浪費食物
把格外品變好吃嘛!
老天有眼 會賜福給惜物的我啊!

已在樹上成熟的就加檸檬鳳梨蜂蜜打成果汁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