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吃當地、食當季的好滋味—菜頭粿製作

~1060111綠食尚課程主題:吃當地、食當季的好滋味—菜頭粿製作~
菜頭粿的成品,切面可看到真材實料一絲絲的蘿蔔絲
準備要放入蒸籠的菜頭粿

由於我已取得中餐丙級的證照
因此有時可配合岡中綠食尚優質化團隊的課程需求
擔任部分烹飪課程的講師
今天就由「吃當地、食當季」的「綠食」主義出發
實作菜頭粿來品嚐季節好滋味
在課程結束後
每個人都可分到一塊菜頭粿回家與家人分享
這些小高一在幾次課程相處後
和我開始混熟了
因為我曾提到有些內容會和下學期要上的的糧食議題有關
他們竟還會主動跟我說老師下學期見囉~
我在想
未來的地理選修如果有人要開美食地理的課
並配合實作課的話
烹飪課是很有趣
但是很累人的…….

菜頭粿的食材及器具
 
蘿蔔正是現在盛產的食材,吃當季正是時候,鼓勵學生過年時做給家人吃

分工合作,有人切香菇,有人洗芹菜,有人刨蘿蔔絲

有人負責爆香,有人負責攪和在來米糊

用熱蘿蔔水拌過的米糊,需在爐火上再加熱,使它變成較不流動的米糊
這一組要下鍋蒸菜頭粿了
 
用筷子檢查是否已蒸熟

示範的菜頭粿蒸熟了

來不及完全放涼,他們說要試吃了

這一組的作品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