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黃腰虎頭蜂及蜂窩摘除

 ~113/07/27恬美農場生物多樣性:黃腰虎頭蜂~

凱米颱風過後
上午整理倒下的香蕉
下午整修停車場旁被風吹斷的阿伯勒樹枝
清理後的樹枝拿來堆排成階
以緩和水流
驚察長滿薜荔的大水塔下方
竟然有一個籃球般大小的黃腰虎頭蜂巢!
我和它的距離只有50公分
很幸運沒被叮咬
火速打電話1999請人來排除


何其幸運的今天逃過一劫
因為上個月我才因爬下蛇籠時
從高筒雨鞋口到大腿被蜂螫亂咬一通(可能踩到胡蜂蜂窩)
過敏嚴重去掛急診
若短期間再被蜂螫
會超級無敵嚴重過敏……
農場裡生態豐富
但較無走動的角落還是要小心謹慎啊!


~113/07/28摘除黃腰虎頭蜂的蜂巢~
近中午時抓蜂的先生抵達
他開始著裝
層層保護
我問他說能夠拍攝嗎?
他叫我蹲低一點
他說虎頭蜂只看高不看低
所以萬一被虎頭蜂咬到的話
整個趴在地上比較安全
因為你跑不贏虎頭蜂
他用網子整個撈住蜂巢
再用殺蟲劑把回巢或漏接的蜂殺掉
蜂巢變成戰利品帶回去繼續養!(啥米……!)
把蜂巢養更大一點數量夠多再拿來泡酒
他說無論蜂巢大小都別自己處理
找專門的來
我說:捕蜂先生您好勇敢
他說:我比妳害怕,妳看我穿這麼多!
他下一站要去美濃義民廟附近抓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