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凱米颱風紀錄

 ~113/07/25凱米颱風紀錄~


24日因任務
前往台東完成待辦事項
時值颱風環流背風兼雨影區
當全臺都放颱風假時
我在羅山幸運的吹著焚風
陰天微雨和朋友走一趟秘境小旅行
25日又放颱風假
夜裡台東風雨漸強後趨緩(因颱風已穿臺離開)
趕緊返回西部
心喜一路順利
但到了高雄範圍就開始鬼打牆
到處因為淹水封路不斷修改回家路線
因旗山淹水多處橋梁封閉
我們不走國十末端
我們改由佛光山交流道下
想走溪洲回民宿
心想積水不深的話,浪久應該可以涉水通過。
結果溪洲路上淹水處
竟有一部車泡在水裡,沒有人敢過去。我們又重回國三,改從田寮交流道下來,結果一下交流道,往旗山的道路又被封閉。
第三度改道由關廟交流道下來
鄰近民宿旁的永吉橋封橋
只好又繞小路,沿途搬走樹枝
才安全回到恬美農場
回到農場
忘記收起來的陽傘分崩離析(幸好萬能長工很快修好)
粉紅椅或大灶鍋蓋等亂飛或翻倒
戟葉雞蛋花全軍折斷
因大雨不斷無法全面檢視災情
幸好樹上還有龍眼……
民宿停電很久?
連緊急照明燈的電源都耗盡了
利用手電筒套上透明塑膠瓶放大光源
吃泡麵當晚餐(不敢開冰箱,要保冷確保食材不會壞掉)
停電中……
老公說手機的電省著用
沒事來去睡覺了
任它風雨飄搖,明天再說
凱米颱風可怕的颱風尾
讓人瞠目結舌啊!
最新消息:高雄26日要放第三天的颱風假!
受強颱「凱米」影響,因中央氣象署20:30通報預估雨量已達停班停課標準臨界值350mm,另還有部分地區仍有積淹水善後事宜,為求市民安全及重建家園。高雄市政府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上課作業辦法」第4條第3款規定,宣布明(26)日全市停止上班、上課。
溝坪溪水暴漲,就快淹上堤防(下游的旗山就很慘了),但民宿是安全的,請朋友放心
就到永吉橋了,但道路封閉。
只好又繞小路,沿途搬走樹枝
才安全回到恬美農場
去台東前,忘記收起來的陽傘,被吹得分崩離析
粉紅椅和鋁梯都被吹翻
漂亮的戟葉雞蛋花,全軍折斷
連緊急照明燈的電源都耗盡了
利用手電筒套上透明塑膠瓶放大光源
吃泡麵
萬能長工把破傘都修好了
凱米颱風可怕的颱風尾
讓人瞠目結舌啊!
圖片來源:取自台灣颱風論壇
~113/07/26電來了~
謝謝關心恬美農場的好朋友
停電的第三天
終於電來了!
我回報里長說:電來了
里長:從苗栗來支援的台電人員正在我家吃午餐
於是我們火速送15杯手沖咖啡去慰勞他們
原來內門區長也在
感恩風雨中辛苦的工作人員
台電說:我巡線時看到妳們民宿門口有一個人撐傘在拔草
我:就是我啊!因為停電,我只能在户外找事做(超級無敵勤勞的阿美)
雨還一直下不停,那些倒下的香蕉和樹枝再慢慢清理。
看看民宿前的溝坪溪大水和工作室旁的野溪,溪水聲轟轟不絕。
別擔心喔,損害極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