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金蓮花——似故人燦笑對我

 ~110/03/15恬美農場生物多樣性:金蓮花~

今天我寫了一封謝函

親愛的□□
雖然素昩平生
但您致贈的金蓮花
撫慰了我………
當春天來臨
再次看到金蓮花重生
萌芽開花~~
故人似燦笑對我
故人的美意、您的美意
皆溫暖我心
謝謝您!!致上心意問候
敬祝 歲月靜好


我很認真的做了金蓮花的解說牌
因為金蓮花是很值得認識的香料植物
可食用、觀賞、誘蝶
更重要的是
那是我已故大學同學洲鳳送我的禮物
金蓮花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
今年因它遲未萌生
以為它像故人一樣不再復活
甚是惆悵……
故人的朋友的朋友得知
採了數把金蓮花
以低溫宅配送達恬美農場
小天使的驚喜行動就在我們之間展開了
感恩
這些美好的情誼
素昧平生的小天使~
感謝鄭勝華老師提供寶貴意見修正解說牌


冬春開花,萼片5,其一延長成漏斗形的花蜜骨刺,吃起來又甜甜的又略有芥末味


金蓮花的果實為三個獨立核果,果皮有稜,種子無胚珠。


金蓮花可食,花葉有芥末味。做一盤生菜沙拉,增添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